仙佛說:「常保初發心,成佛有餘!」只有新道親的發心是最真誠的,是

那麼的單純,那時的發心總是熱情澎湃,動力十足,而且勇往直前,就是

為了渡人求道而已。

 

有一種現象,就是隨著渡人的時間越久,渡人的動力就越來越少,甚至

停滯不前。就我而言,在不斷的渡人求道後,面臨一個問題,「帶去開

法會很難,帶去上新民班更難」,有一天我發現為什麼我渡的人很少去開

法會、上研究班呢?於是開始不敢渡太多人,或許因為身為幹部必須要成

全學弟妹,或許伙食團的事情阻止渡人的心態,總之理由是很多,渡人

的意願逐漸減少,但是這樣好嗎?

 

幾年後,我全心投入經營伙食團,於是渡人的動力就没有了,我常做的是

勸發菩提心,美其名是間接渡人或深入成全了,確實如此,我一個人大約

一學期可以渡3 個人求道,但是經過我幫學弟妹勸發菩提心之後,間接渡人

求道約10人左右,如果碰到學弟大發心的話,那就不止這個數了,有一

段時間我還洋洋得意,你們看這就是我的專長啊!

 

有一天我發現,求道人數很多人,但是有幾個能夠留在伙食團修辦道的呢

?這時,不禁冷汗直流,慚愧萬分,於是拋開三多數字的魔咒,一心要把

道親留在伙食團修辦道!於是伙食團經營傳奇再開新頁,如何讓人留在伙

食團修辦道成為我經營伙食團的目標了。所謂的「一分付出,一分收穫。

」在諸天仙佛打幫助道,因果法則特別明顯,活佛老師甚至說:「徒有一

分心,師圓滿你十分。」相信活佛老師,道務有一定會有成果的!

 

近來為了佛堂經營花了許多心思,伙食團終究離不開佛堂,如何結合就是

今年的課題了,幸好希望無限的好啊!我真的要說:「只要修辦道方向正

確,上天一定撥轉人才,你相信嗎?」我又要說:「我看到的是我要如何

經營更好?我看不見所謂的人事問題,修道還是單純一點的好,是不是呢

?」想法改變了,我又開始渡人求道了,我知道眾生難成全,但是盡心盡

力吧!

 

話說夢客開完法會後,法喜充滿,講師一通電話說:「今天有辦道,要不

要來佛堂學習呢?」夢客說:「好啊!什麼時間呢?」講師說:「七點半

,要準時哦!還有服裝要有領有袖。」

 

夢客練完拳後,急急忙忙衝回宿舍洗澡換裝,又急急忙忙的衝到佛堂,可

以說一身是汗啊!講師說:「夢客第一次來佛堂學佛規禮節,就從寫表文

開始,好不好?」夢客說:「不是獻供嗎?我在法會有做過。」講師說:

「每一次來都要學新的禮節,等一下你也被安排獻供。」講師跟學姐說:

「林姊,夢客就請你教導了。」

 

夢客拿起毛筆慢慢的寫,學姐在一旁指導著,按照範本寫表文,寫完後,

講師說:「夢客寫的很好啊!第一寫表文就能寫的那麼好。」其實一點都

不好,字大了一點,由於第一次寫,抓不到感覺,字糊糊的,不過講師真

會讚美人,夢客很高興啊!從那時候開始,不到兩個月,夢客就把所有禮

節學會了。

 

夢客永遠記的第一次擔任上執禮的情形,那時夢客的腦中一片空白,雙腳

發抖,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,其實夢客禮節背的很熟,跟講師對了好幾

次,講師也放心夢客擔任,更重要的是這一次是夢客自己要求的,不想

打斷夢客的積極性。學長走到夢客的旁邊引導著,一下子夢客回神了,字

字而出,聲音宏亮,真是練武之人啊!從那之後,夢客喜歡擔任上執禮,

享受掌控整場的感覺。

 

夢客在講師的邀請下,參加伙食團的道務會議,講師說:「想請夢客擔任

道務組,不知夢客可不可以呢?」夢客說:「好啊!不過道務組是什麼呢

?」真的有夠新的道親了,果然什麼都不懂,不過夢客有一優點,就是

不懂就會問,講師說:「道務組就是渡人求道!」夢客說:「這簡單啊!

好,明天我就開始去找人求道!」這時學長姐傻住了,學姐說:「渡人不

容易啊!」夢客說:「有何困難,就是去找人求道而已,很難嗎?」

 

初發心的菩薩總是那麼的單純,因為什麼都不懂,所以就那麼的率性,那

麼的直心,有詩為證

 

心如鵬翥沖雲霄

志如大海廣無邊

愿力沖天震三界

菩薩渡人一心專

 

夢客心想:「就從同學及國術社的人開始吧!」於是夢客就去找同學了。

夢客跟大姐說:「我想帶你去佛堂拜拜求道,不知道你有没有空呢?」大

姐說:「好啊!什麼時候?」夢客說:「星期四晚上,我跟你講那一天要

吃素一天,還要收功德費200元,要幫你買水果及善書的。」於是夢客就那

麼簡單的渡人的成功了。

 

為什麼夢客會成功呢?其實夢客腦中第一個人選就是大姐,她非常照顧關

心夢客,而大姐個性純樸,一講就成功了。其實夢客還找了許多同學,但

是他們都不要,當然每一個人的理由都很多,夢客也只是講一講,看同

學要不要求道罷了,因此也就不再勉強了。

 

有一天講師跟夢客說:「要不要住伙食團呢?」夢客說:「好啊!什麼

時候搬呢?」其實夢客真的住不下去了,大家還記得夢客看到鬼的故事嗎

?建成說:「半年之後鬼還會再回來的,因為鬼是得執著的。」没錯鬼真

的回來了!

 

你可以想像一群黑色大螞蟻,從陽台的出水口,一路爬進來到厠所的情形

嗎?夢客住五樓,怎可能有這一種螞蟻呢?夠鬼異了。夢客是不能殺生,

用水撥了再撥,甚至將入口封住,還是没有用,正如侏羅記公園經典名言

:「生命會找到出口!」真的,就是會從另一洞鑽進去,夢客真的無言了

,所以當講師一說要住伙食團,夢客就欣然的答應了。

 

這一段故事,只是夢客渡人求道的開始,升專三之後,夢客只修12個學分

,可以說時間很多很多,那麼夢客如何展開他的渡人計畫呢?過程中又有

那些讓夢客有所啟發的呢?好戲不容錯過,那麼,下回分曉了!

 

上大鵬振羽翅

面揚起千波浪

中發心渡眾生

引親朋入佛堂

 

98.07.20

出處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EEcCZmCLERlKlDLAD0GnuhNRIYaN/article?mid=613&prev=618&next=611&l=f&fid=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